在業界一向被視為競敵的微軟蘋果,每當有新產品推出時,外界也不忘將雙方拿來比較一番。微軟近日剛發表了最新的平板電腦Surface,就被網友拿來跟蘋果iPad的發表會對照,將兩場發表會的用詞、介紹順序等剪接在一起。此影片也引發雙方粉絲的論戰,爭執在產品及發表會上究竟誰勝誰負。

微軟在18日推出「Surface」,由微軟CEO巴爾默(Steve Ballmer)主持開場,這段影片也馬上被網友拿來與蘋果前CEO賈伯斯(Steven Jobs)比較,影片中,賈伯斯說:「iPad真的很輕薄」,微軟Surface團隊的人員則說,「Surface超輕薄」;接下來兩人皆描述了重量、尺吋等細節,並且都介紹了連接平板電腦的特殊鍵盤。

有趣的是,當賈伯斯說:「我可以瀏覽網頁」,並輕鬆的用手指滑動iPad螢幕時,Surface人員則說:「我可以很順暢的瀏覽」,但Surface的螢幕卻當機,毫無反應。這段影片也讓網友戲稱:「結果微軟贏了,因這次比的是當機次數」;也有網友不滿,即使在發表會上沒當機,也不代表消費者使用的時候不會當。

事實上,賈伯斯也曾在WWDC大會上展示iPhone 4的新功能時,因Wi-Fi一直無法成功連接,只好邊說話邊試圖解決。賈伯斯最後甚至要求現場觀眾將電腦等產品都關掉,才成功將新功能呈現給觀眾。和微軟這次發表會上當機時的鴉雀無聲不同的是,現場觀眾的笑聲及掌聲都很大。

第一支影片為網友剪接蘋果iPad及微軟Surface的發表會畫面,當場來個PK戰。

第二支影片則為賈伯斯在發表iPhone 4時遇上Wi-Fi無法連接時的現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