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已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今(21)日說,今天凌晨2點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5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西南氣流仍旺盛,台中以南地區仍應嚴防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表示,泰利已於今天早上5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於台灣北部海面的威脅已解除,南部地區則有可能持續降雨。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天高雄、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臺中以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則要慎防淹水。

另外,農委會也將土石流紅色警戒區調降為107條,主要位於高雄市及屏東縣的10鄉45村;黃色警戒溪流也調降為171條,分布於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的26鄉73村。

由於中南部山區受到豪大雨的影響較大,截至今天早上9點半為止,已有8萬多戶停電,台電表示,在搶修下,目前仍有5228戶停電,主要集中於雲林1770戶、嘉義1665戶、南投1035戶、鳳山758戶。

近日因災情而封閉13條道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上午說,國道3號末端北上林邊至大鵬灣路段已於19日下午4點封閉,開放予民眾車輛停放,目前仍持續封閉中,南下路段則未管制。

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前可先透過網路或撥打高速公路局1968客服專線掌握即時路況;特殊路況通報、用路問題及路況查詢,均可利用1968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