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3)日通過中華電信光世代「上行升速不加價」案,未來所有光世代的申請用戶,在價格不變的情況下,上行頻寬將會獲得提升速度,NCC表示,該案最快6月底公告實施,預計全台將有252萬光世代用戶獲益。

NCC指出,中華電信光世代「上行升速不加價」的方案,將於6月底公告實施後責成中華電信於公告實施3個月內完成轉換。屆時升速後,用戶可於帳單內知道自己是否已升速,而若仍有用戶無法調升,中華電信將在1年內完成建設,這1年的時間將以低一階方案的費率計價。

NCC官員舉例,原本12M/3M的用戶,速度將調升至12M/4M,且以原資費方案價格計算,而若公告後3個月內因總總因素無法調升速度,該用戶在1年內,中華電信將會以4M/768K的資費收取原本12M/3M資費方案的費用。

至於該案是否會造成既有電信市場競爭衝擊?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是從消費者用戶的利益考量,通過該案並不會對既有電信市場的競爭帶來不利的影響。

至於是否會盡快推出對稱性速率方案?NCC表示,仍要求中華電信對對稱性速率重提資費方案,NCC將再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