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計於6月12日對美牛案進行表決,但據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今(31)日表示,目前仍有10位左右的黨籍立委對美牛議題持保留意見,黨團不會放棄任何溝通的機會。他強調,在溝通尚未完成之前,不考慮黨紀問題,黨團將充分體諒每位立委的選區立場。

吳育昇說,自5月7日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肉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國民黨表決失利後,黨團便開始深入了解黨籍委員意向,並進行理性說服與密切溝通,同時開啟黨政溝通、府院溝通、兩院溝通等多元平台。吳育昇指出,溝通迄今已有一定的成效及突破,讓許多原本持反對或保留意見的委員,認識到美牛議題對國家的影響,進而願意以多元面向思考。

吳育昇表示,目前約有10位左右的黨籍委員仍持保留意見,但距離決戰尚有10天左右的時間,黨團絕不放棄溝通的機會,將以謹慎且通情達理的方式與藍委進行溝通。

吳育昇說,美牛爭議解決後,台灣可獲得具體明確的國家利益,對於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美簽都將有正面發展,甚至TPP(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議題上,美方也會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