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台灣投手王建民台北時間今(31)日重返先發,客場出戰近況火燙的邁阿密馬林魚隊(Miami Marlins),受到控球不佳影響,王建民僅投4局就掉4分,吞下本季首敗。

王建民在1局下半就遭遇亂流,遭馬林魚隊Omar Infante、Giancarlo Stanton安打串連失掉1分責失。4局下半,王建民突然找不到準心,連續保送Logan Morrison與Bryan Peterson,Chris Coghlan的高飛犧牲打與投手Josh Johnson的安打讓建仔再掉2分。

5局下半王建民控球狀況仍舊不佳,先是被3棒Hanley Ramirez敲出二壘安打,再對Giancarlo Stanton投出觸身球保送,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此時也決定換投,總計王建民主投4局,被敲7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與3次保送,丟掉4分全部是責失分,防禦率也飆升至偏高的6.43。

終場國民隊以2分之差敗給馬林魚隊,苦吞3連敗,王建民也吞下本季第1敗。而打出大聯盟史上5月最佳戰績的馬林魚隊,在這場勝利後也收下5月份的第21勝,與國聯東區龍頭國民隊的勝場差也縮小至0.5場。

王建民下場比賽可望於台北時間6月7日早上7時,在主場出戰紐約大都會隊(New York Mets),對手則可能為前賽揚巨投山塔那(Johan Santana)。

影片為王建民本季首度先發出戰馬林魚隊,1局下投球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