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活力充沛,將繼續創新,並暗示正準備發表令人難以置信的新產品,卻未再繼續著墨細節。他強調電視是蘋果密切關注的領域,將加速研發腳步。另外庫克也表示,蘋果在勞工權益等議題上將更加透明,也希望能將產品生產線移回美國。

庫克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出席《華爾街日報》D10大會,發表演說並接受媒體採訪。

雖然蘋果年度全球開發商大會(WDC)將於6月舉行,屆時將發表新產品,但庫克在大會上談到新產品,卻未多提細節,庫克表示,將把產品的保密程度提升一倍。另一方面,庫克也提到蘋果將往電視領域進軍,同時不排除擴大與Facebook合作的可能。

庫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有更多蘋果產品在美國組裝,也希望有更多蘋果零件如半導體,能在美國生產。他說,在美國國內的工具或相關技術等原因,移回美國製造生產有其困難,但他仍在努力中。另外蘋果也會在相關勞工權益等社會變遷問題上更為透明,致力使供應鏈等領域更為透明。

接受採訪時,庫克強調他與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有相承的部份,但他在管理層上,不會試圖扮演像賈柏斯的夢想家角色。庫克表示,那不是他的本性,也不是他的人生目標。另外在產品設計與行銷方面,他所花的時間比起賈伯斯也少得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