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麻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30日贏得共和黨德州初選,也正式獲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將在今年11月6日對陣歐巴馬,競逐美國總統大位。

羅姆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虛心接受這場勝利,不管前方有怎麼樣的挑戰,將努力帶領美國走向充分就業和繁榮。共和黨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說,羅姆尼州長將為美國提供急切需求的新方向。

根據美聯社(AP)報導計票結果,羅姆尼在德州初選贏得的票數,讓他超過1144張黨代表票門檻。在德州初選之前,羅姆尼距1144票差78票,而德州有155張黨代表票,只需要一半左右就能贏得初選。而在稍早的計票結果,羅姆尼也領先對手,贏得超過七成的選票。

今年8月,共和黨預定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屆時,羅姆尼將正式得到提名。民調顯示,不管是全國或是局勢還不明顯的州,羅姆尼與歐巴馬的聲勢不相上下,支持率差距不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