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晚對外正式宣布藍營的證所稅修正草案版本,結果曾參與立院國民黨團討論證所稅的財政部長劉憶如,今(29)日中午即因不滿藍版本而閃辭,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於下午3點2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陳冲目前還未和劉憶如見面,但陳冲肯定財政部長一職的工作重要性;同時,強調政院版證所稅未撤,會再和劉憶如商量綜合兩版本後,再仔細比對。

至於外界質疑劉憶如是否有提書面辭呈的問題?胡幼偉在詢問過陳冲後指出,劉的辭呈是在上午11點多以「密件」方式送到院長辦公室,但因為陳冲一直都有行程在院外,所以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

胡幼偉表示,陳冲雖未在第一時間看到劉的辭呈,但已在劉憶如於財政部官網發表請辭聲明及新聞稿時,得知劉憶如想請辭的意願,所以,也和劉憶如通過電話。

而胡幼偉也引述陳冲的話說,陳冲會儘快接見劉憶如(據傳是下午5點20分),商談有關藍營整合版證所稅和行政院版本如何「再整合」的問題。

胡幼偉引述陳冲的話指出,復徵證所稅只是財政部長其中之一的工作,並非全部,而且最重要的是財政改革的問題,值此行政院版證所稅還未消失之際,復徵證所稅方案仍有討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