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日夜奔流,不僅記錄著高雄的歷史發展,也訴說著許多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一段段愛河邊的愛情戀夢,是一道道解不開的愛情習題,卻也豐富了愛河的愛情傳奇性。

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製作的新戲碼「愛河戀夢」,以愛情為議題、以高雄愛河為戲劇地標,今(26)、明(27)日晚上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上演,將和觀眾們一起討論什麼樣的愛,能叫人至死不渝;什麼樣的情,可使人一生守候的情愛真諦。

這場融合現代表演風格於傳統歌仔戲,敘述一個是綽約多姿的一代紅歌伎,與一個英俊瀟灑的富家少爺相戀,不同世界的兩人在懸殊背景、親情阻撓、人性貪婪層層考驗下,終究無法抗拒命運的捉弄。

戲情藉由1920年代與1970年代兩個迥異的時空和兩段互成對比的愛情故事,鋪陳開來,呈現出情愛的厚度與深度,探討生命是否值得為愛犧牲?一個人會為情所困到何種地步?到底愛情是兩個家族的複雜結合、抑或可以簡化為單純男歡女愛的情愛世界?

全劇中不但有明華園最為擅長的華麗歌舞表演以及精細的唱工與身段演出,更結合現代劇場概念與表現手法,讓「愛河戀夢」有別於一般傳統歌仔戲。

演出卡同陣容堅強,除「台灣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監製、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當家小生陳昭香、當家武生陳麗巧、當家小旦孫詩雯、以及當家丑角陳進興、總團陳昭婷小姐擔綱演出外,並由戲劇團執行長孫富叡執筆編劇,明華園玄字團團長陳勝發和明華園黃字團團長陳子陽也協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