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迷有福了!2011年備受好評的台灣貓頭鷹郵票今年再度推出新版本,除了發行郵票,中華郵局還將在6月至7月舉辦貓頭鷹暨保育鳥類特展,現場不只展出郵票,另外還會展示鳥類生態照片、標本及收藏品等。不僅集郵迷,愛鳥人士也可到場參觀。

由於2011年7月7日所推出的台灣貓頭鷹郵票十分受歡迎,中華郵政今年預定在6月6日再推出新版的貓頭鷹郵票,以台灣特有種及季節性遷徒至台灣的候鳥為主,包括短耳鴞、黃嘴角鴞、褐林鴞及褐鷹鴞共4種,郵票以雕刻凹版印製,精細地呈現出貓頭鷹的美感。

除了發行郵票,同時推廣生態保育的概念,中華郵局將在6月6日至7月31日在郵政博物館舉辦「夜行使者-貓頭鷹暨保育鳥類郵票特展」,現場不但將展示郵票及原圖,也會展示各種照片、標本,喜歡生態的民眾不可錯過。

另外,中華郵政也在今(25)日推出日本三麗鷗公司全新品牌的郵票收藏組「With Hello Kitty」,郵票上不但有萌系少女,Hello Kitty更化身各種可愛的服飾、生活用具隱藏在畫面中,讓消費者可以找一找Hello Kitty躲在哪裡。

如果父母喜愛郵票,也希望孩子能了解集郵樂趣,中華郵政2012年的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今天開始受理報名,不但能透過活動了解郵票的奧妙,還能一起設計郵票,增加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