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今(25)日在蘋果App Store上推出一個智慧型手機專屬的照片分享軟體「相機」(Camera),用戶可以一次上傳多張照片,而不需像以往一樣,一張一張上傳。外界認為此軟體應該是臉書在收購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前,為了與其競爭開發的新產品。

臉書的「相機」為獨立的App,與臉書的Messages軟體類似。此App也提供基本的濾鏡、剪裁及旋轉功能,讓用戶可以調整圖片後再上傳至臉書中。

由於臉書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的程序仍未完成,外界皆訝異臉書選擇在這個時刻推出一個與Instagram十分相似的照片分享軟體。

臉書照片產品經理斯圖普(Dirk Stoop)表示,這個軟體讓用戶可以即時分享圖片,只要登入,用戶就能看到朋友們的照片。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師布勞(Brian Blau)認為,臉書推出這項產品是有意義的,「他們必須推動行動業務的發展」。

布勞指出,臉書讓Instagram能夠保持獨立,但又必須讓自身擁有一些特色,以保持照片分享網站的龍頭位置。

目前「相機」App僅提供蘋果ios的手機及平板電腦使用,之後是否將在Android或Windows系統上發布,臉書並未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