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肺,我取名為gratitude(感激)!」

4月6日接受雙肺移植的加拿大年輕女子康貝爾(Helene Campbell),今天在多倫多第1次術後記者會上跳舞;父母和醫生因為她的復原良好,也高與得陪著她跳。

家住渥太華的康貝爾,向全球關心她的民眾報告她復原的情況,並且再次感謝捐肺者的家庭。

她說,她復原得很好,已經可以站著淋浴,這種事對於一般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但她去年罹患特發性肺纖維化症(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時,失去了這樣簡單的能力。

21歲的康貝爾罹病後,今年初,開始以社群網路推廣器官捐贈,引起全球網友關心,還得到知名歌手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支持。

加拿大媒體報導,由於康貝爾的努力,安大略省「延齡草生命的禮物網路」最近每週接到的器官捐贈登記人數,由原來的350人驟增至3000人。上週三,康貝爾還獲頒英國女王登基60周年獎章,嘉獎她在推廣器官捐贈的貢獻。

影片是康貝爾記者會結束前的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