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界針對2012特首選舉所發起的「民間全民投票」行動,今(23)日凌晨0時開放民眾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進行網路投票。不過今天早上8時起,網站出現不正常入侵,該行動工作人員證實,投票系統遭到駭客攻擊。

據BBC引述負責民間全民投票的香港大學民意調查計畫總監鍾庭耀的說法指出,網路投票系統在今天上午開始有不正常入侵,造成網路壅塞,而前幾天系統測試時也曾遭受駭客攻擊,每秒點擊高達100萬次。

民間全民投票行動是由香港當地呼籲特首普選人士所舉辦,時間特別選在香港特首選舉前2日舉行。由於香港特首選舉僅有1200名選舉委員具有投票權,市民的意見無法充分表達,因此全民投票行動意在透過模擬普選的方式,讓符合投票資格的一般市民選擇自己心目中的新任特首。

為方便民眾投票,民間全民投票行動除開放15個現場投票站外,更能透過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進行網路投票。

根據統計,從今日凌晨0時至上午8時止,已有超過1.4萬人透過網站投票成功,但在駭客入侵後,目前所有網路投票方式皆無法運作,部分現場投票站也因此改採實體選票投票。

特首選舉候選人何俊仁也在今天參與民間全民投票行動,他表示,希望民眾能珍惜這個唯一能用投票方式表達意見的機會。他個人也將在特首選舉中投下空白票,表達對小圈子決策的不滿。

香港特首選舉將在週日(25日)進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