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原民台戲劇委外劇組爆發勞資爭議,劇組人員今(20)日於PTT BBS八卦板貼文,抗議原民台戲劇節目委製單位「擎弓傳播」公司於戲劇殺青後,積欠薪資。擎弓傳播公司副總經理高浚銨表示,他們並非不願支付,而是正等待原民台審片確定支付尾款後,便能給付。

該劇組工作人員在PTT貼文指出,「擎弓傳播」拍攝原民台戲劇於去年12月8日殺青後允諾將於今年1月付薪,結果到3月都還沒付。

經記者向擎弓傳播公司副總經理高浚銨 查證,他表示,該公司確實有承包一齣公廣集團原民台的新戲劇節目,該戲劇原定於去年12月結案,但因戲劇的後製過程出現了剪片上的困難,同時因原民台的品質要求,導致該劇一直無法驗收結案,也因此一直無法完全支付該劇組工作人員部分薪資。

高浚銨說,擎弓並非不願支付薪資,而是該劇遲遲無法通過送審,也曾與該劇組工作人員溝通,已獲部分工作人員了解,但仍有人無法諒解,對此他表示無奈。高浚安期待,該劇若能於4月初由原民台審查通過並結案,自然就會解決此一爭議。

不過,記者也向該名工作人員查證,她表示,「擎弓傳播」並未與任何工作人員溝通,甚至拒絕接電話。同時,也表示,「擎弓傳播」一開始是向工作人員表明,不用等過帶審核,一月即可領取薪資,卻至今未能領取。

該工作人員也表示,她亦曾與公視的相關節目合作,了解公廣集團對節目的品質,但若其他承包的製作單位能如期支付,為何獨獨該公司不能?

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部組長宋梅娟表示,原民台對每一部戲劇的品質都依照其節目製播公約要求,也期待所製播的戲劇能夠獲得參展與得獎機會,因此對每一部戲劇都有一定的審查標準與過程。

宋梅娟也指出,原民台不宜也不會介入節目委製單位間的紛爭,電視台只過問節目呈現的內容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