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明(15)日將爭議多時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網路系統」案列入委員會議討論。據悉,先前已多次表達迴避此案的陳正倉副主委等三位屆期委員,已請假迴避。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近日因總裁蔡衍明於《華盛頓郵報》的言論風波,引發學術與知識界等人的集體抗議,網路連署「拒絕中時」行動,要求蔡衍明公開對中國民主人權、內部新聞自由等相關議題,與外界共同溝通討論。

連署「拒絕中時」行動發起後,也引來發起者與中時集團的交鋒與筆戰。發起學者並於今(14)日投書,期望NCC能對中天新聞頻道的內部新聞控管機制作了解,並要求主管機關仔細思考旺中併購案產生「媒體巨獸」後,對言論多元與媒體生態的影響。

NCC秘書處議事科公布明日相關議程後,NCC官員與旺旺中時方面,皆表示對此案排入議程「不知情」。但經記者側面了解,曾因旺旺中時併購中視、中天案引發中時媒體集團大肆批評的三位NCC委員,包括副主委陳正倉、委員鍾起惠與翁曉玲等已向委員會議請假,迴避此案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