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陳冲今(31)日下午正式宣布內閣改組名單,針對外界批評任用劉憶如、尹啟銘是「政治酬庸」,總統馬英九今天也提出反駁,他指出有人批評任用劉憶如擔任財政部長是因她打宇昌案,這完全是不實的講法。

身兼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以黨主席身分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轉述,馬總統在會中特別表示,他已經批准內閣總辭案,也已任命陳沖為新任行政院長。

根據與會者表示,馬總統也針對外界對於多項人事案的傳言與批評,提出澄清與反駁。馬總統表示,外界批評任用劉憶如擔任財政部長,是因為她在大選期間打宇昌案,淪為政治打手、政治酬庸,對此馬總統駁斥,「這是完全不實的講法」。

馬總統還說,劉憶如先前擔任經建會主委,身兼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有立法委員向她要資料,她必須提供,否則便是怠忽職守,因此外界頗多不實傳言,都是錯誤的。

外界批評任用尹啟銘擔任經建會主委一職,是因為尹啟銘終日投書替馬政府辯護,馬總統對此說法表示,尹啟銘身為政務官,為政策辯護,天經地義,外界的批評根本都是不實的。

另外,除行政院人事異動外,國民黨人事也已同步改組。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日前已請辭獲准,前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即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而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也將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一職,3人下午也都出席中山會報,下週如果再出席中山會報,將以新身分參加。

對於廖了以即將去職,馬總統在中山會報上肯定廖了以任內表現,全場則抱以熱情掌聲,鼓勵廖了以。

關於林中森將出任國民黨秘書長一職,馬總統強調,林中森嫻熟黨政事務,過去在行政院秘書長期間,出席中山會報、中常會,對行政院、黨的事務十分嫻熟,相信對於黨政事務能夠融會貫通,正因如此,所以才請林中森出任黨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