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元宵節各地熱鬧滾滾,中台灣的「龍愛大台中」元宵燈會也將於2月1日登場,今年主燈長達40公尺、高達15公尺氣勢磅礴的「雲端飛龍」,將創下台灣史上燈會最長主燈紀錄。今晚十一點並舉行元宵燈會祈福儀式,由台中市長胡志強進行主燈試燈。元宵活動則從後天登場。

今天晚上的元宵燈會祈福儀式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胡市長親自試燈,點亮這座「雲端飛龍」主燈,打破傳統以座式旋轉模式,整座主體龍可在天空盤旋,搭配彩霧、音效展演,宛如行於百岳雲霧之中,栩栩如生。

今年的小提燈別具巧思,是隻手持太陽餅及珍珠奶茶的「小飛龍」,充份展現台中市美食之都的特色。觀光局指出,文心森林公園的燈區現場從2月1日至2月6日,每日17時開始受理排隊、18時將發放小飛龍小提燈,向上路及文心路一段交叉口服務臺、惠文路與大墩七街交叉口服務臺都可領取。

另外,豐原藝術週的服務臺由2月3日至2月8日,每日18時30分開始也將發放小提燈,數量總計5萬個發完為止。

台中市政府觀光局表示,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邁入第13年,今年以「雲端飛龍」為名的主燈設計,採天、地、人的概念,呈現祥龍獻瑞的太平吉象。今年主燈區,一個在文心森林公園,另一個則在豐原,他們有信心會是台灣最有看頭的主燈。

2012年中臺灣元宵燈會詳細活動訊息可至臺中市政府官網查詢,或洽觀光旅遊局李佳玲小姐 ,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18。

(影片說明:2012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點燈儀式模擬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