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網路票選活動,新北市瑞芳區的「驚豔水金九」,通過第一階段的初選,入圍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候選城市之一;此次入圍的城市,則共有17個區鄉鎮市。

新北市在去年完成「驚艷水金九」,當中包含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等3個地區,原本是選礦場的十三層遺址、金瓜石祈堂老街、黃金博物館,以及九份的昇平戲院、老街等,都是國內外旅客熟悉的著名觀光景點,完全不負當年「小上海」、「小香港」之名;「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網路票選活動也已開跑,民眾可上網(www.十大小城.tw)登入投票,投票時間至今年的3月9日截止,參加投票者也可參加抽獎,獎品包括數位相機、聲控導航機等獎項。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所經營的「我的新北市」粉絲團,號召網友一同加入集氣投票的行列,希望可以透過「我的新北市」3萬多位粉絲的響應及號召,讓新北市「水金九」的礦山秘境,成功地登上「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冠軍寶座;詳情可至「我的新北市」http://www.facebook.com/myntpc或「台灣十大觀光小城」www.十大小城.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