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行政院長吳敦義伉儷回到南投家鄉與民眾拜年,由縣長李朝卿伉儷全程陪同,除了上午到草屯新興宮、太清宮、敦和宮、惠德宮等廟宇,下午則陸續前往竹山紫南宮、連興宮、埔里地母廟、天旨宮、天后宮、中台禪寺等廟宇參香祈福,並發送過年紅包,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

每年許多民眾都會趁大年初一到各地廟宇上香祈福,很多寺廟都是人潮滾滾,香火旺盛,吳敦義也在今天回鄉拜年,在發放紅包時,頻頻跟民眾說「新年快樂」,許多民眾也恭喜吳敦義順利當選副總統,並爭相合影留念。

吳院長等一行今天除了到南投各大廟宇上香,行3獻禮,依序獻花、獻果、獻財帛,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隨後到廟前和民眾問好,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很多民眾都等候在現場排隊等著領紅包。

最後吳敦義等人轉往中台禪寺,會晤惟覺老和尚,並於大雄寶殿捻香祈福,吳敦義並代為轉達馬英九總統對惟覺老和尚所提出的許多國是建言表示感謝之意,吳敦義同時指出,感謝人民對馬政府的支持,往後4年將繼續秉持清廉並有效率的施政品質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