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9天連假,不知要到那裡走春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特地規劃精彩豐富、好玩有趣的春節系列活動,與民眾一起迎接金龍年到來。大年初二(1月24日)起歡迎全家大小、親朋好友,「龍」來十三行走春趣,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十三行的網站 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首波活動「龍騰馬躍‧卡幸福」十三行馬卡龍,將在大年初二(1月24日)的上午9點30分開館時搶先登場;為了讓民眾搶得好彩頭,當天特別準備101份的馬卡龍甜點,贈送給前101位入館的民眾,讓您不用到法國巴黎,就能品嚐到八里十三行馬卡龍,除了甜甜的感受、煥然一新的龍年外,還加碼50份馬卡龍甜點,作為十三行臉書粉絲團前50名到館打卡粉絲的伴手禮。

十三行博物館長吳秀慈說,來不及成為前101位入館的民眾也別失望,十三行從初二至初七,連續6天都有春節系列活動,像是「八里彩茶去-彩虹幸福茶」、「龍冬(隆冬)印龍彩-龍紋版畫筆記本DIY」以及「勇往擲前-骰十三」,讓民眾享受多樣性的年節氛圍;此外,十三行文化商品店眾多的特色文創商品,更是您走春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吳秀慈指出,為迎接龍年及推廣十三行賽德克的文化特展,因此藉由賽德克族「彩虹橋」傳說的概念,發想出「八里彩茶去-彩虹幸福茶」的活動,從初二至初七,每日代表一種顏色(初二加碼2種顏色),當日入館參觀的民眾,身穿該色服裝者,即可獲得限量包種茶:希望藉由贈茶的過程,讓民眾認識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彩虹橋的傳說與文化。

想試試好手氣的民眾,可在初二至初七的下午1點30分,於博物館一樓大廳參加「勇往擲前-骰十三」的活動,參與的民眾可擲三顆骰子,擲出點數加總超過13點者,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1份(每日限50個名額);同時間「龍冬(隆冬)印龍彩-龍紋版畫筆記本DIY」的活動,則以版畫印製的原理,將充滿吉慶意味的龍形圖紋,印製於精緻筆記本上,還附贈印有十三行logo的棉質束口袋,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十三行博物館為讓民眾搶得好彩頭,24日當天特別準備101份的馬卡龍甜點,贈送給前101位入館的民眾。圖片: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