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歡迎民眾到淡水古蹟博物館,不僅可以欣賞淡水的山光水色,還可免費入館參觀古蹟與展覽。淡水古蹟博物館特別於春節的期間舉辦「舞龍舞獅」、「新春福氣袋著走」及「民俗市集」活動,讓大家有吃有拿有得玩,過個樂不可支的農曆年!

淡水古蹟博物館從大年初二(1月24日)起,天天都有精采活動,明(24)日上午11點邀請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的團員到紅毛城「舞龍舞獅」,為新的一年博得好彩頭;此外,1月24、25日舉辦「新春福氣袋著走」,活動期間集滿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淡水藝術工坊的紀念戳章,或於紅毛城紀念品店消費滿528元,即可於紅毛城遊客諮詢中心兌換新春福袋1份,每日限量168份,送完為止。

1月25至27日的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將於紅毛城舉辦「民俗市集」,以懷舊風格為主題,包括有糖葫蘆、杏仁茶等古早味的傳統美食,還有捏麵人、扯鈴、創意摺字等藝術的表演,讓大家一邊感受古蹟的氣息,一邊藉由民俗市集走進時光隧道,回到童年記憶中的春節。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唐連成表示,為歡慶農曆新年,特別限量製作「新春福袋」,福袋以龍的圖案設計,搭配紅色的袋身,顯得吉祥又喜氣,內有驚喜紅包袋與存錢筒,讓遊客將新春福氣「袋」著走!淡水古蹟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點30分至17點00分,週六、週日則為9點30分至18點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