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是春節連續假期的第二天,也是農曆除夕返鄉團圓的日子,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上午國道的車流狀況大致正常,預估10時之後車流量開始增加,將在中午達到車流量的高峰,提醒用路人盡量使用替代道路。

高公局說,上午國道1號南下的行車速度正常,僅在中壢至楊梅路段有車多壅塞的情形,不過大致仍有60公里以上的車速;高公局不忘提醒用路人,接下來車流量將會越來越大,中午將是今天行車的高峰潮,要開車返鄉的用路人要注意車流尖峰時間。

根據高公局之前的預估,9天的春節連續假期中除夕車流量應最小,約在170萬至180萬輛次間,今天高公局再將預測的車流量下修,認為今天全天的車流量應在160萬次左右。

面對春節連假將有許多民眾利用難得長假出遊,高公局強調,初四(26日)、初五(27日)兩天上午9時至下午3時,高速公路將實施高乘載管制,提醒用路人注意相關規定,不要敗興出遊。

高公局進一步表示,國道1號北上從高雄到內壢、國道3號北上則從九如到大溪,將一律禁止2人以下小客車和小貨車進入國道,至於南下車輛則不受此限制。

高公局也指出,大年初四(26日)、初五(27日)兩天,高公局將封閉國道1號北上平鎮和埔鹽兩個入口匝道,直到初六(28日)0時後才開放,用路人也必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