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21)日上午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的陪同下,先前往財團法人芥菜種會附設私立愛心育幼院訪視與慰問院童,隨後並轉往三重珍豪大飯店參加獨居長者的歲末圍爐餐會。

馬英九首先前往財團法人芥菜種會附設私立愛心育幼院訪視,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福袋及圍巾予院童們,院童也回贈予自製的手工香皂,溫馨的互動畫面,讓現場充滿年節的歡樂氣氛。

馬英九說,基督教財團法人芥菜種會在台灣已有60年歷史,服務的工作著重於兒童少年扶助、社會福利,多次榮獲評鑑為甲等,可說樹立良好的口碑,不僅做政府的工作,甚至還做得更好,讓人感到非常欣慰。

馬英九認為,芥菜的種子埋在泥土裡時很小,但發芽後卻能成長茁壯,就好比育幼院裡的孩童,希望大家將來長大後,能夠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緊接著馬英九再轉往三重珍豪大飯店參加獨居長者的歲末圍爐餐會,除向長者們寒喧致意外,還致贈他們春節福袋與圍巾,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利,並表示今年已是他第4年與三重獨居長者圍爐,看到長者們身體都很健康,感到十分開心,因為他自己的母親也高齡92歲,所以相當了解對老人照護的重要。

圖說,總統馬英九轉往三重珍豪大飯店參加獨居長者的歲末圍爐餐會。(記者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