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知名網站bussinessinsider的最新報導,郭台銘日前提到的動物管理論,已經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並認為他應該小心講話,將管理員工比擬為管理動物,對改善勞工環境的問題並沒有什麼幫助。

Bussinessinsider 引述 WantChinaTimes的報導,指郭台銘日前自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公益活動時,公開請教動物園長如何管理員工,並脫口說出:「人類做為動物的一種,要管理1百萬頭動物,讓我頭痛。」

WantChinaTimes 認為郭台銘講話應該更小心一點。不過,郭台銘的確很認真的請教該位動物園園長,教教他的管理幹部。當園長在台上分享他如何根據不同氣質來管理不同動物時,郭台銘很認真的聆聽,並要求該位園長想像他處在郭台銘的位置,讓集團下的12位總經理都笑了出來。

最近富士康員工工作條件被曝光,已經讓蘋果電腦和其電子產品供應鏈的合作夥伴如何對待員工,成為聚焦的問題。

文中表示,每個人都喜歡他的iPad和iPhone,每個人都喜歡這樣的價格和高利潤,但這些事實能夠存在,唯一的可能是,因為這些產品都是建立在違反美國法律的勞動條件上。

Bussinessinsider 文章說,這是一個複雜而沒有簡單答案的問題。蘋果電腦可能不是唯一利用勞工優勢賺錢的公司,但作為蘋果最大合作廠商的老闆,郭台銘將管理員工比擬為管理動物,並沒有多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