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建會前主任委員盛治仁去年因為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兩天燒掉2億多元引發外界爭議,而辭去主委一職,在沉澱2個月、大選結束後,確定接任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將於春節假期結束後,1月底上任,他形容這是全新的挑戰,更強調現階段到企業界,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巧合的是,《夢想家》導演賴聲川也選擇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該劇得標製作花費等相關細節。

盛治仁於去年11月18日請辭後,鮮少對外曝光,多數時間都用來看書、看電影和打籃球,他對媒體表示,這段時間是難得的長假,和一對兒女也有更多的相處時間。「離開文建會後,我感受到台灣民眾的溫暖!」他說,請辭後,有許多人主動關心他,給他鼓勵,還要他好好加油,讓他很感動。這段日子以來,共接觸了7個工作機會,最後選擇更換跑道,到民間企業任職。

據了解,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為張安平,該集團主要從事旅館事業的開發、經營和周邊相關事業,目前全台共有11家酒店,分別坐落台北、新莊、新店、桃園、中壢、苗栗、台中、日月潭、嘉義、高雄、花蓮,其中包括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君品酒店(台北)、五星級度假酒店雲品酒店 (日月潭)、以滿足商務出差人士公務需求的商務酒店翰品酒店 (新莊、高雄、花蓮)、兆品酒店(苗栗、台中、嘉義)與中信旅館系統 (新店、桃園、中壢)等5大品牌。另外,在中國廈門也有1家飯店,品牌橫跨高檔及平價,相當具規模。

日前雲朗觀光集團已舉行董事會,人事命令也已公布,員工已認識這位新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