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在明天登場,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今(13)日表示,中選會希望盡量在明晚10時之前完成開票,目前投票率預估8成,同時,中選會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入場,而且如果圈選錯誤,也切勿撕毀選票,以免違法受罰。

張博雅今天前往中央選情中心視察時,做了以上表示,並保守預估明天晚間10時可以完成所有的開票作業。

據中選會統計,本屆總統大選選舉人人數共計1,808萬6,455人,比上屆總統大選增加了76萬多人;全國不分區立委選舉人人數是1,809萬多人,區域立委則有1,762萬多人。總統大選共有3組候選人,將選出1組正副總統。立委選舉部分,共有283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及127名全國不分區及僑居選舉候選人,將角逐共113席立委席次。

因應首次總統、立委併選,張博雅說,全國各地共設置1萬4806個投開票所,工作人員19萬8736人,原則上依總統、立委、政黨選票順序開票,投開票所的人員安排上,則盡量分配在戶籍地附近的投開票所,以利人員抽空投票。

張博雅同時提醒,民眾投票須攜帶國民身分證、私章及投票通知單,千萬不要攜帶手機和攝影器材入場,投票所門口將設置手機放置地點;並小心圈選,如果不小心圈選錯誤,也切勿撕毀選票,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