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手父母來說,嬰兒車的選購絕對是必須的,但是準父母們是否已經厭倦了一成不變的嬰兒車?現在他們有了新的選擇,讓帶小孩出門可以是一件輕鬆又時尚的事。美國嬰兒用品廠商就推出了一款結合科技的嬰兒車,可以按個鍵就能電動摺疊,還有頭燈、避震器等設計,簡直把汽車的舒適性移植到嬰兒車上。

這款名為Origami的科技嬰兒車是由美國嬰兒用品製造商4moms推出,主打科技時尚,設計概念源於日本的摺紙藝術Origami,所以取名Origami。

Origami車身由輕巧的鋁合金及聚酯纖維打造,前輪具有避震功能,舒適滿分;前方底部還有日間行車燈,不論在怎樣的環境都能提供適當照明,安全滿分。

Origami的摺疊按鍵可在6秒內伸展或摺收整台嬰兒車,還有座位感應器,如果嬰兒坐在上面時絕對不會摺疊誤傷小嬰兒;使用者也不用為用電擔心,因為嬰兒車的後輪就是小型發電機,還可以為iPhone手機充電。

Origami有小型的液晶螢幕,提供電池電量、行走距離、速度、溫度等訊息,讓爸媽可以充分掌握環境資訊;嬰兒的座位可以做多段調整傾斜角度,上方遮陽罩可以打開,讓爸媽隨時了解嬰兒的情況;Origami也貼心地在把手兩邊設置兩個杯座,用來放奶瓶、水壺剛剛好。

不過這一切的科技與便利性可要付出不少代價,Origami定價為850美元(約25500元新台幣),恐怕不是一般父母親能接受的價位,不過為了孩子的舒適與安全,這一切相信都是值得的。

影片說明:美國嬰兒用品廠商推出了一款結合科技的嬰兒車,可以按個鍵就能電動摺疊,還有頭燈、避震器等設計,簡直把汽車的舒適性移植到嬰兒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