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林瑞雄競選總服務處今(12)日表示,早上有許多人向他們反應,有人散播簡訊或透過基層組織表示宋楚瑜將退選,親民黨特地發表新聞稿呼籲,宋楚瑜及林瑞雄絕對會參選到底,請大家切勿相信謠言,並請接到簡訊的民眾攜帶收有該條簡訊的手機至總服務處,總服務處將依法控告散播該簡訊者。

據支持者向宋林總部反應,這1、2天陸續收到宋楚瑜將退選的簡訊或耳語,此外,也有支持者表示,有人在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美國及歐洲等地,也開始在傳播宋楚瑜將退選的簡訊。親民黨重申,宋楚瑜及林瑞雄絕對會參選到底,請所有支持者絕對不要相信謠言。

宋林總服務處還指出,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總服務處請收到類似簡訊的支持者,保留該簡訊,並攜帶收到該簡訊的手機至宋林總服務處(台北市衡陽路71號),宋林總服務處將保留該證據依法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