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並非蘋果日,但蘋果的新聞依舊輕易攻占媒體。首先,iPad3傳已開始組裝,預定3月初亮相。其次,媒體還猜測蘋果下週將發表iTextbook—某種實踐賈伯斯(Steve Jobs)遺願的教科書裝置,而iTextbook應該也是奠基於iPad,比較像是電子教科書。

日本部落格網站Macotakara報導,富士康與和碩分食新款iPad組裝訂單,一如先前雙方共享蘋果產品大單,富士康將囊括蘋果iPad3的85%訂單,和碩將承接剩餘15%訂單。

Macotakara還報導,iPad3在外形上與iPad2不會有太大差異。首批iPad3將採用夏普 (Sharp )LCD顯示螢幕,符合去年12月的傳聞。當時傳聞指出,新版iPad將採用夏普出品的IGZO面板,擁有高達2048x1536解析度。

據Macotakara報導,有問題的配件可能是保護套,網站iLounge的編輯荷維茲(Jeremy Horwitz)本週發布新款iPad相關細節時也曾提及此一問題,但現有的Smart Cover與其他多數配件應可以相容iPad3。

中央社另報導,蘋果公司邀請媒體參加1月19日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舉辦的教育發表會,但並未透露細節,媒體推測蘋果可能發表iTextbook之類的教科書裝置,搶攻教科書這塊利潤龐大的市場。

媒體推測,蘋果可能計劃讓更多公立學校學童擁有iPad,或公布下一代iTunes U裝置,甚至可能公布某種會讓教科書業者陷入混亂的計畫。(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