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名檢察官今(12)日在法庭被當庭射殺,送醫不治。開槍的男子當場被逮捕,他因挪用公款被求刑。德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這起案件疑與家庭糾紛有關。

德國司法部發言人克雷姆(Wilfried Krames)表示,這名男性兇嫌在南部達考(Dachau)市地方法院對檢察官開了3槍,被害人送醫不治。警方發言人葛利瑟(Peter Griesser)表示,開槍的男子當場遭逮捕,目前沒有其他人受害,許多目擊者受到驚嚇。

當地媒體TZ報導,受害者為1年前剛加入檢察界的31歲檢察官。報導指出,這名檢察官的手臂、肩膀和腹部都中彈。「圖畫報」(Bild)報導,這名被告現年54歲。媒體也指出,兇嫌被控挪用大量國民保險公款。

中央社自柏林報導,德國法院所採取的安全措施相對寬鬆,尤其是當審理未涉及重罪的案件時更是如此。2009年4月,1名60歲持槍男子即因繼承糾紛於南部蘭休特(Landshut)法庭聽審時,射殺1名女性家庭成員,而後自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