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南市總部主委、台南市長賴清德連續3天喊出綠營要在台南大贏馬吳30萬票,馬吳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金溥聰今(11)日在台南表示,這是「膨風」的招數,國民黨在南部的得票數會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大選最後3天,金溥聰今天回到故鄉台南,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被視為馬金嫡系的蘇俊賓到金華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國民黨以及蘇俊賓在南部的選情,他以「會讓很多人跌破眼鏡」、「眼睛為之一亮」形容。

金溥聰表示,這次馬英九在南部的選情,對手不斷喊出票數,國民黨一向不太喜歡做膨風的喊票,以對上民進黨老將、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的蘇俊賓為例,蘇俊賓離勝選愈來愈近,機會非常大。

對於媒體詢問南部選情,他老神在在地說,會讓大家「跌破眼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在南部的得票數絕對會讓大家眼睛一亮。

至於蔡英文拋出「大聯合政府」的主張,金溥聰表示,馬英九連任後,將召開國是會議和各政黨領袖協商,也會把對手好的政見納入施政參考,讓大家合作,帶領台灣迎接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