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1)日在國際記者會中,沒有正面回應前總統李登輝以登廣告方式發表公開信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事的看法,但宋楚瑜也表示,這封信並不代表什麼,換上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變成是支持自己。他指出,在李登輝的信中,並沒有清楚寫明蔡英文有經驗處理台灣目前所亟待面對的問題。

另外,針對外界猜臆,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宋楚瑜暗助民進黨,希望蔡英文當選。對此,宋楚瑜今天也予以否認,對於外界質疑宋楚瑜曾於2000年幫助陳水扁當選,宋楚瑜說:「2000年,我從沒有幫助陳水扁當選,而是我自己想當選,從來沒有一個選舉是幫助別人當選,讓自己落選,這是很不實際說法,我這次還是一樣,是自己想當選,否則不會參選。」

至於如果民進黨贏得選舉,是否可能和民進黨合組聯合政府?宋楚瑜說,2人對於國家認同有很大的差異,不可能合組聯合政府。因為聯合政府如果無法形成共識,將無法推動國家重大政策。

選前剩下3天,「棄保」議題發酵,宋楚瑜說,沒有所謂的「棄保」問題,只有選賢與能的問題;他再次批評馬英九無能、蔡英文沒經驗,而台灣需要的是一個有應對有承擔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