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除了今(11)日在各大報刊登「給台灣①個機會」力挺小英外,是否會幫蔡英文站台?對此,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由於醫療小組之前曾建議他(李登輝)暫停所有戶外活動,因此這應該是李前總統思考後,決定用此方式來力挺蔡英文,至於李前總統在未來3天會不會公開現身,黃昆輝說,他無法預告。

黃昆輝說,從李登輝這封信也可以看出他的高度、廣度、深度跟歷史觀,更讓大家明白,中國跟台灣的關係,以及台灣目前的處境,應該要選出一個什麼樣的總統。

至於李登輝公開信,完全沒有提到台聯,會不會影響到台聯的政黨得票數?黃昆輝表示,他是站在一個國家的高度,不涉及任何政黨,就是支持蔡英文,並非站在哪一個黨的立場。

他說,李前總統創立台聯,是台聯黨的精神領袖,他對台聯的關心、支持,從來都沒有改變,但今天這封信焦點是擺在總統的高度,所以任何一個政黨他都沒有提起。

黃昆輝說,目前仍以李前總統的健康為第一考量,而李登輝雖然在這次選舉,至今還沒有站出來替台聯講話,但他還是很關心台聯的選情,有很多地方人士都接到李前總統的訊息,希望他們能多幫助台聯,因此台聯對於政黨票仍有相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