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1)日表示,一旦當選,將於2月底指派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為代表,到中國、美國、日本、新加坡和歐盟等國拜訪,表達和平的善意,以及尋求合作與友好的立場,更願意善盡國際義務。

行政院新聞局協助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親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與林瑞雄於上午在台北召開,宋在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宋楚瑜說,這12年來由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輪流執政,但兩個政的表現都不符合人民期待,他是這次總統大選中的第3個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

宋楚瑜歡迎國際媒體到中華民國了解台灣選舉的狀況,他說,國民黨過去讓台灣享有自由與經濟發展,民進黨對於推動台灣民主發展也有很大的貢獻,但2000年政黨輪替後,2008年國民黨再度拿回政權,唯其表現都不符合人民的期待,問題就出在領導人。

宋楚瑜說,台灣人民在宋林發起參選連署時,已用一張張的連署書表達對社會現狀的不滿,讓他成為這次總統大選的第3個選擇,也是唯一的選擇,因為台灣人民需要的是負責、有反應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