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0)日陪同立委候選人盧嘉辰以車隊的方式掃街,車隊所到之處,除熱情的支持民眾外,還有此起彼落的「凍蒜」聲;此外,馬英九抵達三峽後,以步行方式到傳統市場拜票,希望一步一腳印拉抬自己與盧嘉辰的人氣與選票。

立委候選人盧嘉辰競選總部表示,陪同掃街的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員黃永昌等人,掃街車隊行經土城市區時,有婦人聽到宣傳車廣播,急急忙忙穿著拖鞋匆匆衝出來,就是為了看馬英九一面;站在宣傳車上的馬英九一彎下腰來,守在路邊的婆婆媽媽立刻蜂擁上前,爭相和馬英九握手,卡不到位、握不到手的,還不死心地跟著車子前進,就是想搶到好位子。

馬英九與盧嘉辰等人隨後轉往三峽,並改以步行的方式到市場掃街,市場攤販與買菜民眾聽聞馬英九到來,紛紛放下手邊事情「聞聲尋人」,民眾的熱情同樣讓馬英九的市場之路「寸步難行」,有攤販放著客人不管,擠到馬英九身旁只為幫他加油打氣;民眾的熱情,也讓馬英九相當的感動,並也呼籲支持者讓這些力量在1月14日轉化為選票,讓盧嘉辰、馬英九都能繼續的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