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10)日下午到新竹縣市掃街拜票,並在新竹縣長邱鏡淳,黨籍立委候選人徐欣瑩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埔鄉農會拜訪柿農,了解地方農產品銷售情形。柿農和馬英九分享種植、加工柿子的點點滴滴,也拿出各種不同的產品請馬英九品嚐,讓馬英九大呼冰涼的柿餅是「珍品」、「人間美味」。

馬英九在與柿農交談時,還特別針對前陣子民進黨的「二元柿」事件,關心柿子現在的價格和銷售情況。邱鏡淳代表當地農民向馬英九報告「新埔都是200元的柿子,沒有2塊錢的柿子」。而曾被民進黨烏龍置入客家妹文宣中的柿農「二姐」劉珍珠也到場表示支持,馬英九還為她打氣的說,民進黨「太不尊重人」。

馬英九還前往天后宮、永寧宮等地方名剎上香、贈匾,祈請神明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用客家話向廟宇周圍數千名熱情的客家鄉親表示,平安、安定就是真正的台灣共識,所以他一定會帶領台灣穩定向前,讓台灣人民安心。

馬英九晚間來到新竹市天公壇參拜,並前往清大夜市、SOGO商圈、城隍廟口等地方徒步掃街,在清大夜市的青年朋友甚至排出近2公里的隊伍與馬英九擊掌握手。他沿路向民眾懇託,希望大家能支持他再做4年,繼續為台灣打拼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