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10)日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曾經許諾過要清廉政治,結果腐敗到底;說要烽火外交、拚出前途,結果把邦交國從29個拚到23個;還有總統出訪專機卻不知道要停落哪裡的迷航外交。「迷航」已成為民進黨十幾年來的寫照,蔡英文也依然延續這個不好的傳統。

吳敦義今天與台南蘇俊賓、高雄立委候選人林益世、邱毅、江玲君同車掃街,還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探視前立法委員尤宏生病的太太,對他們不離不棄的互相照顧表示欽佩,也祝她早日康復。

另外,吳敦義今天在高雄接受港都電台專訪時表示,要打造高雄成為第1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要讓高雄成為台灣的經濟首都,讓高雄重建往日繁華,再現當年風華。

吳敦義說明,政府決定規劃高雄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政策思維,是因為高雄本來就有海、空港、高速公路、台鐵,現在還有高鐵、捷運,加上馬英九總統全力興建的西濱快速道路,大高雄合併後,原來的加工出口區及近鄰的台南科學園區,將有發展腹地,未來規劃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後,將可發揮帶領台灣經濟向前衝的角色,讓高雄重回台灣經濟首都地位,未來的黃金十年可以再創高雄新風華。他說,該計畫需要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之後,中央與地方要共同擔負責任,他希望地方可以在2年內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