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你是否或多或少體會到那種「差一點點」的遺憾?不管是錯過公車,或者是停好車卻開不了車門。民進黨推出新的競選廣告,從每個人多少體會過「差一點點」的經驗出發,鼓勵外地選民起身出發,回家投票。

影片一開始,只是個錯過公車的男孩,失望的走回站牌;然後是停好車卻開不了車門的駕駛。隨著影片節奏,帶入社會議題:不夠分的學童營養午餐、房價太高買不起的房子、差點就能救出流浪動物的少女、差點就能收獲的稻田。

在影片中,有那麼多的「差一點點」的惋惜與失望。「絕不能差一點點,起身出發,回家去,投下你的那一票。」在影片最後,還提供各種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務資訊,要大家返鄉投票。

網友Ken Ko在蔡英文的臉書上回應影片,認為政府一邊包機鼓勵僑胞返台投票,卻忽略首投族大學生們1/13考完的期末考試和期末打包返鄉之不便。網友iamavetstudent則表示,這支廣告拍得很好,不管你是哪一黨的,都必須承認這廣告的確有把生活中各種會讓人很扼腕的點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