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留學生遇害案嫌犯張志揚,9日傍晚在日本名古屋市中心街區的SKE劇場被發現。幾位警察上前盤查確認身分,確認身分後警方要求他「任意同行(非逮捕)」,但並沒有讓他戴上手銬。據共同社引述現場目擊者的說法指出,張志揚並沒有強烈抵抗,反而冷靜搭上座車。

東京警視廳6日透過手機定位,確認張志揚在愛知縣的行蹤,並掌握他是SKE48歌迷的情況。公演當天(9日)張志揚被發現時,戴著眼鏡,身穿黑色半長外套、深藍色牛仔褲,白色運動鞋。身上帶著手機、小包衛生紙、錢包與外國人登錄證等。

當時SKE48在劇場內表演,因為沒有抽到入場券,張志揚便站在劇場入口觀看大螢幕的轉播。現場目擊者表示,在當時已經有很多人聚集在播放公演內容的螢幕前,由於張志揚並未反抗,因此大多數人並沒有注意到這場騷動。

另一名男性職員在從地下一樓到地面的樓梯看到10位穿西裝的男子,包圍可能是張志揚的男子,目擊者表示,該名被包圍的男子表情鎮定,搭上停在大樓前的車輛。

日本警視廳透露,張志揚在車內與一位會說中文的警察有過短暫對話,他用國語表示對死者的歉意,還表示很對不起自己的父母。當警車抵達愛知縣警察署後,張志揚卻沒有下車,卻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刺向脖子,警方雖立刻將他送醫急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