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0)日表示,如果當選,將在中興新村交接政權,並在那裡積極籌備新政府,召開國是會議。

宋楚瑜上午參訪位在高雄六龜的一貫道寶光「神威天臺山」,媒體引述許信良的看法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旦當選,宋楚瑜將是大聯合政府可能的閣揆人選,對此,宋楚瑜說,他連見都沒見過蔡英文,怎麼會提過這件事?而且蔡英文和他對兩岸問題和中華民國憲法的看法並不一致,如何合作?

宋楚瑜說,只有穩定與和平兩岸,才能處理經濟發展,他如果當選後,將優先籌備國是會議,討論兩岸問題和經濟問題。他已選定在中興新村交接政權,他在那裡要積極籌備新政府,並召開國是會議,一方面向對岸表達和平誠意,並希望對岸了解台灣堅持自由民主制度和繁榮經濟。

宋楚瑜將於明天上午10點舉行國際記者會,他將用2個字形容另外2個政黨,1個是inexperience(沒經驗),1個是incompetent(沒能力),他希望在這次選舉中創造一個讓大家放心滿意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