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女留學生日本遭殺害一案,涉嫌重大遭日本警方通緝的張志揚,9日在愛知縣名古屋市的SKE48劇場落網後,在警車內自刎身亡。日本警視廳今(10)日發佈調查結果,表示在運送嫌疑犯過程當中出現明顯疏失。而警視廳也將於今日下午2時,針對張志揚自殺身亡的疑點向台灣媒體正式說明。

根據《產經新聞》網站報導,日本警視廳針對張志揚自殺一案發佈調查報告,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總務課課長住友一仁指出3點疏失,包括陪同嫌犯前往警局時未徹底搜查隨身物品、警方監視不周、以及在運送嫌犯時的責任分工不足。

日本警視廳也說明,由於張志揚態度相當配合,且必須透過指紋確認此人為張志揚本人,同時也避免SKE48劇場現場出現混亂,因此沒有在當下銬上手銬,立即逮捕張志揚。

住友一仁也表示,雖然當時曾有8名日本警方對張志揚進行搜身,但他們並不知道張志揚身上藏有刀刃。日本警方也研判,張志揚應該是將刀藏在褲子靠近私處的地方。

日本警視廳也預計將在今日下午2時,針對張志揚自殺一案向台灣媒體正式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