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拋出大聯合政府的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10)日表示,民眾期待的政府不是聯合政府,而是廉能政府。他說,民進黨執政8年,一開始也推聯合政府,結果卻無疾而終,徒增政局混亂。

選戰進入倒數4天,馬英九上午以車隊狂掃新北市五股、林口、泰山等地,下午1點半將前進新竹縣市掃街。他上午針對蔡英文所提出的聯合政府主張,於新北市泰山公有市場拜票時,做了以上表示。

馬英九強調,民眾期待的是能夠杜絕貪腐,帶領台灣的「廉能政府」,而不是「聯合政府」。馬英九說,「我在這個地方真的要呼籲民眾眼睛睜大,民眾需要的政府是要能杜絕貪腐,並且帶領台灣走出全世界,能夠因應歐債風暴所帶來的經濟問題。」

至於兩岸政策,馬英九指出,他的非常簡單,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30秒就講完了,但蔡英文的台灣共識講了6個月,也沒有人知道是什麼。

馬英九說,國家不能夠當兒戲,面對兩岸一定要有一套能使台灣內部形成共識、跟兩岸之間也可以形成共識的政策。」他重申,一路走來,看到民眾對於政府這麼殷切的期待,「人民需要的是廉能政府,不是聯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