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才從幸福國度不丹返國的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馬上在下午5點召開返國記者會表示,「原本已經要和國王見面了,到當地卻找不到國王和機要秘書,才知道是印度方面給了壓力,高度懷疑是國民黨買通印度官員所致。」林瑞雄說,他質疑國民黨買通印度官員對他進行打壓,導致不丹國王臨時放他鴿子,2人沒會面,連排好的演講都喊卡。

林瑞雄氣呼呼的說,連在不丹做國民外交都被打壓,讓他既定行程通通被打亂,非但沒見到不丹國王,連原先安排好的演講都被臨時取消。

林瑞雄說,到了不丹國之後,原本還安排一場演講,與會聽眾有許多醫生及護理人員,但前一天卻突然被通知取消,同一時間,不丹國王與機要秘書也都失聯,只見到衛生部長,官員私下坦承印度給壓力。至於有無可能是中共居中阻撓?林瑞雄認為,應該是藍營施壓導致。

林瑞雄進一步質疑指出,「不丹突然變得不友善,疑似與國民黨買通印度官員有關,金馬體制內有些人可以做決定.錢多的是。」林瑞雄呼籲記者盡快去查清楚真相,揪出買通印度官員的兇手。因為不丹最大的收入來源就是靠賣電力給印度,一旦失去這項收入,國家經濟將會頓失依靠,因此,林瑞雄認為「國民黨買通印度官員」的質疑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