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日本東京殺害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通緝犯張志揚,在傳出自殺身亡的消息後,張志揚的父親今(9)晚面對媒體時忍不住哭出聲來,張父表示,他已經跟外交部聯絡,明天一早將前往日本處理兒子後事。

台灣女學生林芷瀅、朱立婕,5日被發現在東京草苑日本語學校宿舍內遭殺害;日本警視廳8日對30歲的台灣男子張志揚發出通緝令。今日晚間7點多,日本媒體即傳出張志揚自殺的消息。而稍晚,警視廳也證實了張志揚在名古屋警局前自刎,送醫不治。

晚間,台灣媒體在位於台北市的張家樓下守候,晚間近9時,張父現身受訪,他一說到「從電視跑馬得知兒子自殺的新聞」後,就忍不住地哭出聲來。

張父說,他與兒子日本學校的校長聯絡後,確定被發現的就是自己的兒子。他並未與日本外交部或日本警方取得聯繫,所以相關細節並不清楚。

張父表示,他已跟外交部聯絡過了,將在外交部人員的協助下,明天一早前往日本處理相關事宜,屆時會以簡訊通知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