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9)日下午以徒步方式橫掃蘆洲、新莊和三重等新北市的綠營票倉,並在新莊造勢晚會中火力全開的指出,蔡英文想執政還有3個項目沒有準備好,首先是因應歐債危機沒有準備好,其次是如何維持兩岸關係沒有準備好,她所提出的台灣共識到底是啥咪碗糕,沒有人清楚它的內容,最後則是在上週五的政見會中提出聯合政府的主張,顯示她根本沒有把握民進黨的國會席次可以過半。馬英九還說,蔡英文連和蘇貞昌都沒有共識,又怎麼能凝聚所謂的台灣共識呢?既然蔡英文讓人這麼不安心又還沒有準備好,「就應該讓我繼續執政下去」。

馬英九下午4點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立委候選人錢薇娟的陪同下,先到蘆洲湧蓮寺參拜,並在黃昏市場和夜市沿街拜票,並一一握手希望支持,除了有少數民眾嗆聲外,沿途受到大部份民眾的熱烈歡迎。馬英九則是邊走邊逛,順便品嚐美食,還玩興大發地坐下來撈金魚,總共用了2隻紙網撈了2隻金魚,正好是馬英九的競選號次2號,讓人覺得是不是太巧了。

而傍晚到了新莊地區,等著跟馬英九握手的民眾排了超過1公里長,短短的一段路走了好久才到達「新莊團結之夜」的小型造勢晚會會場,小小的公園硬是擠進了4、5千人,馬英九說自己很感動,也表示國民黨會持續照顧新北市的居民。

緊接著,馬英九話鋒一轉,開始大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想執政卻有3件事情都沒準備好。第1就是不知如何因應歐債風暴帶來的經濟危機,第2是面對兩岸關係所提出的「台灣共識」,到現在沒人知道內容,同時又否定「一中各表」、「九二共識」;而且與自己黨內的蘇貞昌都無法達成共識,又如何達到台灣共識?第3則是丟出要成立聯合政府的議題,顯示她對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沒有信心。

馬英九強調自己的兩岸政策很清楚,就是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反觀蔡英文還要花這麼多時間凝聚共識,浪費寶貴的時間,還不如拿來建設台灣。

最後,馬英九到了三重熱鬧的三和夜市,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徒步掃街,夜市外雖有民進黨的青年軍嗆聲,但還是圓滿的完成今天掃蕩新北綠營票倉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