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6)日駁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指控,強調自己從當台北市長、總統以來,就一直嚴禁政府官員濫用國家機器,始終如一;他還反批嘉義縣政府發現大量蔡英文的文宣,這才是真的違反行政中立,而且有證據。

中央選舉委員會晚間舉辦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馬英九在第3輪發言時,一開始就針對蔡英文指控其違反行政中立一事,提出正面回應,「這不是事實,這樣的指控,我不能接受。」

他說,從擔任台北市長開始,即明白要求市府員工不得在市政府組織黨團、不得在上班時間從事任何政黨活動,一定要貫徹行政中立,有些違規的,都會立刻加以處罰,「這樣的堅持,我至今沒有改變。」至於,最近民進黨指控馬政府發文給行政機關,動員人員參加遊行,「我要請問蔡主席,我們哪一個機關發了公文?」

他澄清指出,民進黨所說的文件是台北市黨部的文書,並非政府的公文,而且也沒有發給任何行政機關,更沒有要求各機關動員;這份資料只是鼓勵與邀請有公務員身分的黨員參加假日(8日)舉辦的遊行,而參加集會遊行本來就是公民憲法上的權利,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馬英九反批,最近在嘉義縣政府發現大量蔡英文文宣,嘉義縣長張花冠還公開道歉,這才真正違反行政中立;而在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動用上億元的經費宣傳入聯公投,這些才是真正的違反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