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5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她預料,在她有生之年,將可以見到緬甸舉行全面的民主選舉。而法新社在稍早報導,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註冊申請,已獲得緬甸官方正式批准,排除了該黨參與4月1日補選的最後一道障礙。

翁山蘇姬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她不知道是否有機會競選緬甸總統,她甚至還不確定競選總統是不是她想要做的事。她並且說:「我認為在我此生中,緬甸將會舉行真正民主選舉。不過當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活多久。」

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那溫(Nyan Win)表示:「本黨獲准成為政黨。」那溫並說,這項決定正式生效。他還告訴法新社:「現在我們有機會,正式投身緬甸民主進程。」

而緬甸總統登盛的政治顧問奈辛拉(Nay Zin Latt)告訴英國衛報(Guardian):「翁山蘇姬所屬政黨有一天能成為緬甸的執政黨。」這是迄今緬甸出現支持改變的最坦率言論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