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高雄林園王公廟參拜時表示,她在參香時,祈求天公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國家平安,人民能健康喜樂,同時也期許1月14日選舉能順利成功,跟台灣人一起打拼,打造一個公平正義的政府,縮小城鄉差距和貧富差距,使台灣人民安居樂業、看得見希望。

蔡英文上午在台南參加升旗典禮後,隨即驅車前往高雄市林園區的宗教信仰中心王公廟參拜,並在陳菊市長的陪同下前往曹公圳,與高雄市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立委候選人林岱樺和邱議瑩共同主持曹公圳春耕通水活動,象徵開啟未來一整年農事活動。

稍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一年的開始,希望農業有新的氣象,因此要投資1000億鄉村發展資金,鼓勵年輕人回鄉接手農業生產,讓農業年輕化現代化,科技化,並將做好農產品生產規劃,使農產品接近市場需求,提升價格和銷路,讓農民生活穩定。

此外,蔡英文也要建立更完善的農業制度,包括為退休老農提供離農津貼,將老農津貼加碼1000元,將天災損害補償從現行的20%提高到至50%,在產銷失衡時,啟動九五機制,協助農民度過因生產過剩而遭受的困難。

蔡英文表示,陳菊去年在5都大選時,獲得超過62%的選票,她期許未來的十幾天,支持者能共同努力,讓高雄衝出全台最高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