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31)日指出,若她當選總統,會公平地推動體育政策,分配國家預算到每一項活動上,「不會因為自己喜歡游泳,所以全台灣就都要蓋游泳池」。

蔡英文今早是到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參加萬人登山造勢活動時,提出相關的體育政見。蔡英文表示,她要做很公平的總統,分配國家預算資源時一定會公平,「我不會說我喜歡游泳,所以全台灣就都要蓋游泳池」。她強調,一定會把資源做有效分配,讓從事各項體育運動的人,都能受到國家的支持。

蔡英文也表示,全台灣目前大約有600萬人經常從事登山活動,是台灣四分之一的人口,因此在下個階段,登山相關的體育政策,將是重要的領域。她要在保護生態,及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前提之下,提出「台灣山岳活動綱領」以及「台灣山岳政策白皮書」,來促進登山運動各面向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台灣山岳活動綱領」包括保育山林資源確保山區的多樣化生態、深耕山岳文教促進多元繽紛生命、促進山區活化保障山區活動安全、培育山野人才精進戶外領導知能、健全山岳法制提升山區服務的管理品質等。

蔡英文表示,上次選新北市長差一點過關,這一次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下定決心讓新北市衝過半,讓她能夠順利當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