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莊伯仲今天說,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已說明早敲定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見面時間,反倒是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行程是臨時加入。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懷疑遭情蒐,還指稱蔡英文拜訪賴義鍠後,吳敦義馬上跟進。莊伯仲表示,賴義鍠的說明證明民進黨說法不攻自破,再次證明民進黨動不動就指控他人的作風不是有嚴重的「迫害妄想症」,就是又想惡意栽贓,誤導視聽。蔡英文應為沒證據抹黑他人,向當事人及國人道歉。

國民黨表示,根據賴義鍠說法,國民黨12月以來一直邀他和吳敦義見面,雙方24日敲定,28日下午4時30分在太平服務處見面,反倒是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曾朝榮28日上午11時才打電話與賴義鍠聯絡,表示蔡英文當晚要參加太平造勢晚會,想順道拜訪。

國民黨說,賴義鍠向曾朝榮表達,吳敦義已安排下午要來,擔心「蔡吳王不見王,這樣不禮貌」,建議隔天再來,曾朝榮還說沒關係,約定晚間6時10分見面。

莊伯仲表示,國民黨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行程坦蕩,民進黨沒好好查證就亂扣帽子、胡亂指責,發現錯誤後又不肯認錯,硬拗到底,民進黨做錯事道歉有這麼難嗎?民眾放心將國政大事交給如此不負責任的政黨嗎?